【全域旅游看通山】V视 | 大畈镇:着力农旅融合 绘就全域旅游新画卷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12月17日,文化和旅游部发布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名单,通山榜上有名。大畈镇作为我县旅游名镇,拥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这使得它在我县全域旅游画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背靠群山,怀抱富水,这就是大畈镇板桥村。板桥,是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也是湖北省十面红旗村。近年来,板桥村在省纪委的倾力帮扶下,立足旅游资源优势,以“枇杷小镇”为招牌,连续三年举办枇杷旅游节,全面提升“大畈枇杷”知名度、影响力,吸引各地游客前来。

大畈镇板桥村党支部书记王罡说:我村结合全域旅游创建,先后完善了板茶大桥、南岸公路、文化广场等基础设施,新建了茶滩新湾、白鹭新湾等一系列民生工程,村湾生态宜居;枇杷酒庄、板桥生态园、阳春园食品厂、富水龙珠湾、流道养殖等一批特色农旅项目先后落地投产,产业效益明显,我村从“一穷二白”的空壳村蜕变为村级集体经济突破40万元的咸宁市特色产业示范村。

如今的板桥村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庄美了、经济活了、村民富了,这都得益于大畈镇依托优势资源、因势利导大力打造发展农旅旅游产业。“十三五”以来,该镇始终坚持"旅游兴镇,山水富民"的方针,着力农旅融合,以隐水洞和富水湖为龙头,统筹开发龙隐山生态旅游度假区、八福康枇杷产业园、阳春园、中华古民居民俗度假村等多元旅游产品,不断壮大生态旅游产业体量,旅游品牌知名度、竞争力不断增强。

大畈镇镇委副书记张帆说: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畈镇以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为主线,立足优势的湖光山色资源,完善国家“4A”级景区隐水洞、国家湿地公园富水湖基础设施配套,深耕开发龙隐山生态旅游度假区、阳春园传统手工食品体验馆、乡村振兴培训学院等有特色的精品农旅项目,保护开发西泉传统村落、白泥谭氏宗祠等人文资源,推动大畈镇旅游资源优势向旅游产业优势转变。下一步,我镇将坚持做美集镇、做靓乡村、做响景区、做优设施、做特购娱、做精吃住,全面提升“洞府水乡、枇杷小镇”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编辑:刘正杰  编审:唐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