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守护美丽乡愁!通山县传统村落保护协会正式成立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剑 特约记者 张长征 通讯员 阮长兴望见青山绿水,守护美丽乡愁,12月3日,我县传统村落保护协会正式成立,副县长张晓丹、县政协副主席吴新明参加成立大会,县传统村落保护协会会员代表及专家学者、嘉宾参加会议。

成立大会宣读了通山县民政局《关于同意成立通山县传统村落保护协会的批复》,听取了协会筹备工作报告。经无记名投票,现场选举王定钊任第一届协会会长。

据悉,该协会是由本领域权威的学者、专家,自觉献身于我县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的社会人文志士和富有创新、求实、开拓精神与审美能力的实践者,具社会责任感和创造力的优秀企业家和经理人,以保护我县传统村落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促进我县传统村落持续发展为宗旨,而自愿结成的、非营利性的、学术性、公益性的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

张晓丹对通山县传统村落保护协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说,传统村落保护协会的成立,恰逢全县上下正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精神,促进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作为传统村落的保护者、志愿者,要借此平台,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调动全社会的力量,借助一切可能的保护资源,积极推进通山传统村落保护工作。协会的顺利成立,不仅是对古村文化遗产的传承与拯救,同时也是对振兴乡村经济,助推精准扶贫、和发展全域旅游的有效提升,希望协会团结广大传统村落保护、研究和管理工作者,进一步保护好我县传统村落的文化与自然遗产,促进我县传统村落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编辑:刘正杰  编审:程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