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今天到,大雪随后就到

“夜深知雪重,时闻折竹声。”

今天(12月7日)0时9分

我们迎来了“大雪”节气

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

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21个节气,已经是倒数的几个节气之一,一年中的二十四个节气即将轮回结束,也预示着,一年中最冷的时候就要来了。

大雪节气都到了

大雪天气还会远吗?

总之,大家备好雨伞+秋衣+秋裤+口罩+耳罩+围巾+暖宝宝+雪地靴+军大衣……这样的装备就够了!

最新消息!

雨雨雨+降温将抵达湖北!

湖北省天气预报

12月7日天气:鄂西北、鄂西南阴天有小雨,其中高海拔地区有雨夹雪或雪;其他地区阴天转小雨。

风: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9-12℃

最低气温:鄂西北2-4℃;其他地区4-7℃

12月8日天气:鄂东北、鄂东南小雨转阴天;鄂西南阴天转小雨;其他地区阴天。

风:偏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7-10℃

最低气温:鄂西北2-4℃;其他地区4-7℃

一周之后

湖北多地预计将迎来降雪

不是雨夹雪转雪

就是雪转雨夹雪

或者雨转雨夹雪

看看你那里何时会下雪

↓↓↓

武汉

鄂州

孝感

黄冈

荆州

宜昌

咸宁

黄石

恩施

十堰

神农架

潜江

仙桃

天门

荆门

随州

襄阳

雨雪上线时

公众外出需注意保暖带好雨具

谨防低能见度及道路湿滑对

交通的不利影响

12月中下旬

气温可能出现断崖式下降

6日,记者从湖北省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获悉,经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对12月份自然灾害风险形势进行专题会商研判:今年冬季(2020年12月-2021年2月),湖北省气温年景总体偏差。全省降水总体偏少,气温略偏低,冷暖波动大,前冬暖、后冬冷,出现较强阶段性低温雨雪天气可能性大。

随着冷空气活动加频加大,气温骤降、雨雪冰冻、重霾大雾等冬季极端天气极有可能在局部形成,各地各部门应做好防寒保暖的各项准备。

会商研判认为,湖北省于11月22日入冬,受前暖后冷的趋势影响,大约在本月中下旬气温可能出现断崖式下降,这种冷暖大波动的情况对民众生产生活、身体健康都会带来不利影响。

部分高海拔地区特别是鄂西山地可能出现极寒天气受不断南下冷空气影响,预计进入12月,鄂西等地气温总体仍然偏低0.1~0.5℃左右,极有可能在这一区域高寒地带形成积雪冰冻灾害。

据分析,本月初期气温总体偏高,进入上中旬将有1次中等强度降温过程和2次弱降温过程,在强烈的冷暖空气对流作用下,极有可能在全省形成大风冷雨的情况,部分地区有可能出现冻雨等极端天气。

可以想象未来几天

整个朋友圈都被

“冷冷冷、冻冻冻”席卷

注意保暖哦!

来源:长江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