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上咸宁——抗疫“前哨站” 通山12个乡镇的发热门诊全部正式投入使用

云上咸宁报道(通山全媒体记者 邓文义 施仕寨 通讯员 阮景)发热门诊部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前哨站点”,为做好冬春疫情防控,记者今天从通山县人民医院医共体了解到,目前该县12个乡镇发热门诊部已全部建成并投入使用。

记者在黄沙、大畈、通羊等乡镇卫生院看到,发热门诊部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制度,在医院入口位置特别设置了全天候体温监测点,无论是患者还是职工,体温正常才可以进入医院,一旦有发热症状,直接送到发热门诊筛查就诊,避免发热患者在院内流动。

通山县黄沙铺镇卫生院发热预检分诊台工作人员 聂盼盼:患者来我们发热预检分诊台,首先我们会要求患者佩戴口罩并出示健康码、扫行程码、给患者量体温,体温过高者我们将带患者去发热门诊就诊,体温正常我们将引导患者去普通门诊就诊。

通山县通羊镇卫生院护士长 袁丹敏: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护送发热病人至我们的发热门诊,首先医生对发热病人进行体温复测,做好发热病人的登记以及询问病人有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流行病学调查史,同时给病人做核酸检测、抽血以及拍胸片,最后发热病人到二楼留观72小时。

记者看到,发热门诊内部功能齐全,严格按照发热门诊建设规范要求施工,将工作人员通道和发热病人通道严格分开,确保患者及医务人员的健康安全;同时,新发热门诊内部单独设置了收费、挂号、药房、发热诊室、预检分诊、抽血化验室、留观室等房间,这样一来,发热患者连门诊大厅都不用进,直接在发热门诊就可以完成“一站式”就诊流程。

据悉,通山县医共体发热门诊项目总建设规模约9000㎡,通过抗疫特别国债总投资3745万元,项目建设内容包括县人民医院、12个乡镇卫生院、县中医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发热门诊建设及医疗设备添置。其中新建11个,改扩建4个,目前全部发热门诊均已完工并投入使用。

(编辑 金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