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 |通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石玉华强调: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3月9日,咸宁市县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石玉华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洪豪主持会议,县领导胡金云、胡江玲、刘海元、吴柏林、方家忠、石聪、吴涛、金大德、周学东、王文武出席会议。

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市委书记孟祥伟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站位,掀起学习热潮,围绕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把握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各项工作。要丰富宣教形式,注重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思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抓得紧、学得实、有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守正创新、统筹结合,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咸宁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为民解忧的强大动力,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在咸宁大地代代相传。

石玉华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助于唤醒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有助于端正思想认识、强化为民服务,有助于深化自我革命、永葆清正廉洁。党史的学习,不仅有助于提高我们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有助于以史为鉴自我革新,以浩然正气向历史致敬,以浩然正气担起时代之责,走好我们当代人的长征路。

石玉华要求,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石玉华强调,要对标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稳步实施。要突出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为党工作的信心,要精准把握主题主线,提升学史力行的动能,要注重凸显地方特色,增强历史文化自豪感。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倍加珍惜党的历史,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开启通山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陈洪豪指出,会议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本部门本单位的学习教育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县“四大家”领导;县人武部政委;九管会副主任、纪检组长、调研员、副调研员;法检“两长”;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县富水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处主任等。

(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

(责任编辑:范一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