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 | 紧抓安全生产 通山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伍文俊)3月22日上午8时,我县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组织工人进行安全生产宣誓仪式,一声声庄严有力的宣誓在上空回荡。参与宣誓仪式的工人分别来自下料车间、结构车间、机加工车间、行政部门、装配车间和综合车间共计100多人。宣誓过后,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赐阳、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许玉国分别作了有关安全生产的主题讲话。最后,工人们纷纷在誓言牌上签名。

县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车间负责人 杨向阳说:公司对员工安全宣誓活动,对我们非常有必要, 这要感谢县委和公司对我们员工的关心, 只有对自己要求高 ,才能保证安全。

目前,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已接订单1500台,可实现全年满负荷生产,年产值可达1.5亿元。此次举办安全生产宣誓仪式也是大力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促进公司各项工作上新台阶的一个举措之一。

县星光玉龙机械(湖北)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玉国说:安全生产不是一种口号 ,而是贯穿于我们的血液中 贯穿于骨子里的, 把安全生产当作我们的首要工作考核指标, 把安全生产当作红线来抓, 我们争取一年不出安全事故, 两年不出安全事故, 永远不出安全事故。

从去年6月25日起,县总工会等部门共同组织了2020-2021年度“安康杯”竞赛活动,竞赛活动的主题是“强意识,查隐患,促发展,保安康”。活动旨在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和控制职业病危害,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安全生产和职业健康保护,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努力推动企业安全生产和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新成效。据了解,我县共有45家企业及事业共100家单位参赛,竞赛企业班组300家,全县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培训人数达到1万余人,县里拿出30万元专项资金奖励在参赛中胜出的优秀企业、班组和个人。

来源:云上通山

责任编辑: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