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再迎“好风日”!

五一假期的晴暖模式,昨天被新一轮雨水打断了!

昨天白天到夜间,受高空低槽和中低层切变线共同影响,我省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部分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局部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通山也普降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在雨水的打压下,气温下降明显,通山的最高气温从5月1日接近30度昨天直接降至 仅15~17℃!

不过这轮雨水来去匆匆,今天通山天气又有变!


预计今明两天,雨水退去、天气转好,通山上空依然是阳光的主场,气温也将缓慢上升。不过风力较大,可能出现6级阵风。




一起来关注具体的预报


通山4日白天到晚上:多云转晴天,偏北风3到4级;

5日:多云转晴天。

6日:小雨。

7日:阴天。

8日:多云到晴天。

4-5号雨水停歇,又是适合大家出游的好天气,打算赏花踏青的朋友们可要注意这些:

1、防花毒。有些花会释放对人体有害的废气,有的花粉含有毒碱,因此有些人在花丛前呆久了,会出现头昏脑涨,咽喉肿痛等症状,长久与这些有毒的花为伴甚至会造成慢性中毒,例如白杜鹃和黄杜鹃就有毒,要注意避免近距离接触,更不能因好奇而误食野花野果。


2、防花粉过敏。许多人外出赏花回来,会出现皮肤发痒、鼻塞、打喷嚏等花粉过敏症状,从症状上来看,花粉过敏和感冒有些类似,但感冒一般不会出现鼻痒、眼痒、眼睛红肿、耳朵痒等情况,要注意及时区分,用对药物。


(作者:赵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