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宫文学】 雪韵





 雪韵

文:陈鸿章




家乡落雪了,我又在尘世虚度一年,寒冬后的雪,从不邀约,总是如期而至!这场雪又落出了一个“倒春寒” !

雪是连结天地的知音,虽然多情,却总在寂寞里闪烁着,落进眼里,就在眼里融化,落进心里就在心里发芽!

一场雪无论怎样飘洒,都是从细碎开始,绽放出漫天的繁花,每一朵湿润的雪花,都是水做的骨架,一朵消融于掌心的雪,终究逃不过似水年华。季节仿佛是一本发黄的日历,读来读去,最终把自己读得满头白发。

落雪的日子是安适静谧的,如席的大雪,一直飘荡在唐诗宋词里。“绿蚁新醅酒,红泥小火炉。晚来天欲雪,能饮一杯无?”试想寒冬腊月,暮色苍茫,风雪大作,家酒新熟,炉火正旺,如果邀上三五好友,一起饮酒作赋,该是怎样的洒脱。若此时朵朵雪花把酒杯斟满,饮尽这绝世蕴集的风华,饮尽这通透明媚的静美,又该是怎样的心境?

当漫天的雪花,亮出灵魂的底色,冰清玉洁的风韵,谁见了都会心生敬畏。如果伸手把一朵最大的雪花捧在手心,你会感受到,她的轻盈能抚平你所有的忧伤,热土如梦,飞雪如魂,雪不论怎样飘落,都是以绝美的舞姿飞翔,以柔软的身姿绽放。

长天磨剑,雪花飞扬,是谁把雪的风骨装进了行囊,融化成了无形的思想,一个注定远行的人,很难走出雪的视野,自己的故乡,每当吻着这圣洁的雪花,生命得到了再次张扬。

一场大雪的到来,如一片幽悠的爱意,一个迷离的美梦,面对一场雪,不敢伸出手去,怕触碰那些并未褪色的记忆。

苍天茫茫,雪花飘荡,所有的雪花都举起晶莹透明的杯盏,等待着轻吻的红唇,这时准能嗅出春天的芬芳。

作者简介

陈鸿章:笔名情牵九宫,湖北省通山是杨芳林遂庄村人。咸宁市作协会员、通山作协会员,中国诗歌网认证诗人。曾与同学创办过杨芳中学《南窗》文学社,有多篇作品发表在《全国中学生优秀作文选》《湖北日报》《鸭绿江》《中国诗歌报》《参花》《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等纸媒与网络平台。有多首诗歌参加征文比赛获奖。


主    编:阮   冰

编    辑:葛素文

编    审:唐   成

              程   思

监    制:阮班新

总监制:阮班新

出品人:阮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