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通山】百集历史图文第79集:七十年代的山城旧影


翻开历史,唤醒记忆。百集历史图文栏目自开办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深受广大云友拍砖点赞!疫情期间,全县上下同心抗疫,云上通山紧急调整版面,丰富抗疫疫情内容供给,《图说通山》栏目更是为疫情让出版面,目前,《图说通山》栏目重新回归,继续带大家回忆通山的故事。


七十年代的山城旧影

以老通山饭店为中心的三叉口是山城繁华之地,有电影院、文化馆、新华书店等文化单位,有通山最高学府老一中,有高大上的通山大酒店、通山饭店和新华大世界,还有堪比北京王府井的商业购物一条街。

20世纪七十年代的通山饭店。街道旁梧桐树浓荫蔽日,繁华之地少有机动车辆,偶尔看到骑着自行车的人们。

改革开放后,老工会开办了招待所、录像厅和舞厅,五楼舞厅是当年山城夜生活的高档休闲娱乐场所。

工人俱乐部内正在表演少林派、武当派武术、气功。

售票台前的宣传海报。

甜蜜的回忆使电影院成为人们难以割舍的地方,前景三轮车看似不起眼,却是山城第一辆。

《女朋友》!看惯了《地道战》《地雷战》《南征北战》的人们是不是觉得很新鲜,它透露出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后人们对美和美好生活的渴望与追求。

录像机、录音机风靡一时,春节联欢晚会和红歌也是人们的最爱。

文化馆旁门店招牌写着“文星酒家”,想必为了沾点文气。

老一中入口处推自行车的女生穿着当年校服。

商业大楼前万商云集。

摸奖活动令人心动。

商场广告“中奖率100%,机会难得,请君一试”。

高耸的通山大酒店是山城人心目中的“五星级”消费场所。

新华大世界,集餐饮、住宿、图书销售于一身,是不是很威武?

新华书店内读者浏览人体素描画册。

从通山饭店楼顶看到的山城“长安街”。

时光荏苒,总有一些场景难以忘却;岁月如梭,余晖再美终将落幕。让我们记住曾经的辉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夏 勋 南   1967年开始从事摄影,先后任职于县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新闻出版局,曾担任《深圳摄影报》、《中国摄影报》记者、编辑,华光学院摄影系主任、影视传媒学院副院长。



图    文丨夏勋南

编    辑丨徐   微

编    审丨唐   成

监    制丨邓文义

总监制丨阮班新

出品人丨阮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