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筑牢校园“平安防线”

云上通山:(全媒体记者 唐成 聂莹颖 通讯员 柯国强)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数年如一日,如求学路上的学子,按时“上下学”,但每日到校比任何学生早,晚上离校比任何学生迟,无论风霜雪雨,无论酷暑严寒,全力维护学校周边道路交通环境,保障师生交通安全,已成为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就是县公安局护学民警。

为确保全县各学校安全、维护校园及周边良好秩序,自今年春季开学以来,县公安机关积极开展春季护学活动,精心组织部署,加强学校周边治安管控,净化学校周边治安环境,保障广大师生安全。

近年来,县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00余人(次),调处涉校纠纷事件6起,排查整治安全隐患37处,发送宣传单5000余份,取得良好成效,受到师生和群众一致好评。

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除了在马路上维护好,更重要的是要向学生不断地充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自防能力和法制意识,让他们熟知交通规则,知晓安全风险,会平安出行。

时代在变幻,新事物不断诞生,但历任护学执勤民警,他们从弱冠之年到花甲之年,却依旧怀着一颗不变的初心,默默付出,任岁月变迁,芳华不变。

(作者:云上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