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通山黄沙铺镇:退休不褪色

“我也是一名老党员了,现在这样的非常时期,我们共产党员必须叩问初心、挺身而出。”2月2日一大早,已经61岁的退休老干部孟祥琼来到政府,向党委领导“请缨”,要求加入到疫情防控的“前线”中。

连日来,孟祥琼和镇村干部一起,对泉塘村进行了地毯式逐户排查。“我们一家一户进行排查,目前泉塘村排查出元月9日后武汉返乡人员79人,其他地区返乡人员92人,做到了人人有包保、人人有监测。”正在向武汉返乡人员发放宣传资料、口罩、温度计等物资的孟祥琼说到。

“我们农村过年喜欢相互串门拜年,这给疫情防控工作带了不少困难,加上入户排查、测量体温这些事,人手安排捉襟见肘,好在孟主任及时顶上,为我们减轻了不少工作量。”泉塘村村支书王贤平表示。自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泉塘村对武汉返乡或途经武汉的居家隔离人员进行“一人一档”式管理,随时掌握人员情况。同时,向居家隔离人员家庭提供相应物资上门配送服务,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了防疫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讯员 郭湘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