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九宫山镇:防控疫情,志愿者们在行动

云上通山报道:(通讯员  陈晓  周冰清)他们不怕被感染危险,主动请战一线;不怕路途遥远,深入偏远村湾;用最直接的方法,把防疫宣传送到各家各户;换上民兵服装,便加入了保家护湾的队伍。他们就是九宫山镇疫情防控联防队。

“我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现在特殊时期,我想帮村里做一点事,哪怕让我每天在路边宣传都可以……”一名又一名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兵及志愿者到村委会报到,加入联防巡逻队伍,村委会对这些志愿者进行严格筛选,确保巡逻队队员身体健康,没有武汉接触史,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现象。

九宫山镇在发布紧急招募疫情防控联防队志愿者一个小时内集齐了110余名志愿者,组织了11支行动迅速、的队伍,他们走在村湾小巷,劝阻不带口罩者回家,劝散在门口聚集聊天群众,“特殊时期,请大家少串门,戴口罩,不扎堆聊天,不聚众打牌,不信谣,不传谣”村湾每个角落都是他们的身影,都是他们的声音。

一名巡逻的志愿者边擦拭汗水,一边告诉笔者“通过我们这样转一转,说一说,在我们往返的途中看到没有戴口罩的群众少了,聚众的也没有了,这让我们感觉很自豪”。

(编辑:阮慧林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