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零容忍,必严惩!我县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程思 通讯员 郑全明)疫情发生以来,县公安机关重拳出击,快侦快破依法严惩涉疫情防控违法行为,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创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2月12日厦铺镇林上村二组村民黄某坚、黄某运等4人在林上村二组陈某贵家聚众聊天多时,多人未戴口罩。厦铺镇派出所查明情况后,认为黄某坚等5人的行为违反了通山县人民政府在疫情防控期间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厦铺镇派出所民警立即给予黄某坚等5人警告,并要求5人到各组打锣喊话宣传防控疫情半个月。

同样,东城派出所也处理一起类似案件,市民吴某军未戴口罩从南门社区圣庙小区外出,当卡点防疫工作人员对其进行劝阻时,吴某军不但不听劝阻还对工作人员进行辱骂,引起多名群众的围观,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一款规定,县公安局依法对违法行为人吴某军处以行政拘留五天的处罚。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但仍有部分市民任意妄为,不戴口罩、聚众聚集、拒不配合防疫检查、传播谣言等行为时有发生,为控制疫情传播蔓延,全力维护社会秩序,县公安局坚决严厉打击涉疫违法行为。截止目前,县公安局共查处涉疫情违法案件58起,行政拘留28人,罚款117人,警告129人,书面训诫128人。

警方提醒,疫情面前,每个公民都必须服从指挥听安排。对于任何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绝不姑息!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