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众志成城抗疫情】杨芳林乡市场监管所:柔刚并济战“疫”情

2月8日杨芳社区62岁的许飞华老人提着在超市刚买的鸡蛋,土豆,胡萝卜,面条一个劲地对穿着制服的一位年青人说:“多谢!多谢!好 人呀”。

老人的两个小孩在外打工,年前未赶回来,老伴前些年"走了",家里就剩他一人,年前买的菜都吃完了,他又不会在网络购物,最重要的是手头又没有现金了,急得老人左右为难!他拿着银行卡来超市,结果超市没有POS机。在超市门口执勤的吴所长了解情况后,主动用自己手机微信支付了56.60元钱!才出现开头的一幕。

那位穿制服的年青人就是,杨芳林乡市场监管所所长吴智东说。他信奉的就“喊一千遍学雷锋,不如做一件实事”。

没有防护服,没有誓师会,全部的防疫装备就是一层薄薄的口罩,当大家足不出户的时候,他们却辗转在一个又一个食品商场超市,把守着一批又一批的防护物资。他们不是医生也不是护士,却活跃在最前线,他们是这场战役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他们的名字是“市场监管人”。

杨芳林乡市场监管所包括吴智东在内共三人。辖区内大大小小的门店、商铺,熟食摊,奶粉专营及生活超市一百多家。都是持证经营户,突然来个封城封店,还是有个别店主不能完全配合的。

抗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战争必须铁腕办事。当吴所长接到举报电话,高桥头村12组阮诗金开的综合服务社私自开门营业,他和同事阮龙辉立刻驱车赶到服务社,好言好语一番道理后,得到店主理解,关门贴上封条,确保在疫情没解除之前,不再开门营业!

保价格、保供应市场,监管人责任在肩。谢志明说“将这份责任毫不犹豫地坚守到最后,坚持到始终,疫情不散,市场监管人不退”!

来源:云上通山

(责任编辑 李珮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