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赶、保!通山重点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南林桥双创产业园施工紧锣密鼓,星火原续建正在购置设备,畅周万亩茶苗栽种已近完工……阳春三月,通山县重点项目全面复工建设,处处呈现勃勃生机。

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该县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优化服务,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复产。

全县推行“一对一驻企特派员”制度,向重点复工项目和企业派驻特派员,履行监管和服务双重职责,督促项目方落实防控措施,全力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重点工业项目抢施工。省重点项目南林桥双创产业园全面复产。

登记,测温,消毒,3月26日,记者经过重重“关卡”进入南林桥双创产业园。高耸的塔吊,忙忙碌碌的施工人员,南林桥双创产业园建设场面一片火热。

“项目13日正式复工,今天在工地上施工的有150人。”该项目执行经理熊祥说。

为了早日复工,各部门鼎力支持。施工人员不足,南林桥镇调集周边村民上百人上岗。急需砂石料,指挥部立即协调,点对点生产。防控物资不足,指挥部调派来口罩和酒精。目前,该项目进展顺利,今年可以实现100亩核心区完工并进驻企业的目标。

重点民生项目慢不得。县城迎宾小学建设工地一片忙碌,来来往往的挖掘机,此起彼伏的施工声,

“3月17日复工,今天有70人施工,木工、泥工居多,还有钢筋工、架子工。”该项目特派员陈剑辉说,项目占地80亩,投资1.3亿元,计划今年秋开学。

“各方面服务很给力,县委开常委会研究,开过几次专题会。”陈剑辉说。为了项目早日复工,该县出具电子函,借道周边省市,帮助20多位浙江等地管理人员返岗,相关审批一路绿灯,施工物料足额保障。

目前,该项目5栋教学楼即将全部完工,科技楼建设封顶在即,项目主体工程完成90%以上。“建设总目标不变,我们将为今秋开学作最大努力。”陈剑辉说。

重点农业项目抢季节。投资1亿元的畅周万亩茶叶项目抢抓雨天栽种茶苗,高峰时有上百人栽苗。格林农业、陌上花开生态园、郭家岭白茶基地、八福康枇杷产业园等项目也于3月10日前后复工。

“至3月26日,全县已有63个重点项目复工,占重点项目总数的60.6%。”县发改局项目办负责人李平说。(咸宁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荣华 宋文虎 特约记者 孔帆升)

来源:咸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