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V视 | 石玉华强调:不断提高政治“三力”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通山高质量发展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4月26日,通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委书记、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石玉华在主持召开2021年度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通山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1年省委、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推进会议精神;听取了县委党建办对《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县委2021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和《通山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县级党委备案管理实施办法》的说明,以及《关于常态化开展村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示范工程的汇报》。参会人员对文件进行了讨论发言,并就县委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石玉华要求,要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系统思维、把握工作重点,做到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要坚持以问题导向为切入、以目标导向为牵引、以结果导向为检验,突出做好县乡换届工作,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党务干部培训,以提升基层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把基层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纪律作风建设,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完善监督体系,推动监督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

石玉华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高质量做好今年的党建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协调、密切配合,认真履职、狠抓落实,真正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坚持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推动党的建设重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通山转型追赶、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刘海元、方家忠、周学东、金汉南,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编辑:阮慧林  编审:程思)

(见习编辑 刘绮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