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通山:宣传贯彻新《固废法》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徐涵)5月6日,我县召开宣传贯彻新《固废法》工作会议,副县长焦汉雄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条文及释义。市生态环境局通山县分局负责人张夏生对如何贯彻落实《固废法》工作再次进行部署安排。参会相关单位、乡镇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焦汉雄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贯彻新《固废法》工作的重要性,认真部署,详细研究落实《固废法》,明确各自担负的主体责任,严格抓实抓好;要强化措施,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宣传和普及新《固废法》的内容,提高公众对新《固废法》的认知度,在全县形成良好的普法、学法、守法氛围,同时加大执法力度,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要压实工作责任,对各自单位业务管辖范围内涉及产生固废的行业企业要进行全面排查,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落实责任,限期整改到位,并完善工作台账。县人大将对各重点单位、乡镇进行现场检查,跟踪督办,坚决夯实新《固废法》在我县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