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石航村:稳住700名菜农 保障好居民“菜篮子”



云上通山报道:(咸宁台 沈瀑浪 通山台  李姗姗)疫情当前,既要加强人群管控,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也要保障基本民生,让百姓生活稳定有信心战胜疫情。作为我县城区蔬菜主要生产区,石航村不仅扎实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也全力维护好全村稳定发展,保障好城区居民的“菜蓝子”。

正在给石航村二组菜农周理黑上门做工作的,是国家税务总局通山县税务局驻石航村工作组组长余东城。当天,周理黑趁着检查人员不注意,偷偷走小路进城流动摆摊卖菜,并与当地城管人员发生争执。经过多方说服教育,工作组将其从派出所带回。这两天,余东城坚持每天上门一次,给其反复做思想工作,稳定其情绪。

石航村拥有1100多亩菜地,承担该县城区近三分之一的蔬菜供应。当前,许多菜农已种植了菜苔、萝卜等蔬菜,如果不能及时卖出,不仅会面临白白烂掉的境遇,也会让城区居民的“菜蓝子”受到影响。县税务局驻石航村工作组从大年初二进驻该村后,就把解决菜农销售问题作为做好全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积极帮忙对接城区定点生鲜蔬菜供应点。

虽然超市上门收购价格比菜农们上街零售时略低,但通过成立村级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和村干部轮番上门做工作,目前该村菜农已基本上做到不上街私自设点摆摊卖菜,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也正在有条不紊进行中。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