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抗疫情】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多重身份 一个目标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施仕寨)作为一名党员,他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站在了防控疫情的第一线;作为一名武装部长,他把听党指挥、服务人民、忠于职守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来;作为一名医生,他更是把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心头、护在身后,他就是大畈镇人武部长阮班全。

2月12日,当记者看到人武部长阮班全的时候,他正穿着防护服,戴着口罩,领着乡村医生去确诊间接接触者李烈华家。

据悉,今年71岁的李烈华是隐水洞高速口隔离区的一名保洁员,因为和确诊患者有间接性接触,今天是他居家隔离的第九天。

阮班全告诉记者,自己曾经在卫生院工作过二十多年,有一定的从医经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镇上有出现发热咳嗽疑似患者等情况,镇卫生院都会联系他商量对策。

据悉,从大年三十他就一直坚守疫情一线,除了第一时间召集镇卫健办、卫生院及各村室卫生工作人员有条不紊的部署好工作外,作为大畈镇人武部长,他还积极组织民兵开展重点监测排查工作,认真做好上传下达工作,确保防控疫情措施落实落地。

阮班全告诉记者,自己的妻子是县人民医院的护士长,连日来夫妻俩在疫情防控一线一刻不停歇地忙碌着。紧张的疫情让夫妻两没有见过面,更没有时间顾及到家中80多岁生病的母亲和11岁的儿子,这二十多天来每天最大的安慰和寄托就是和爱人、孩子打电话的时候。

一刻不停歇、一丝不松懈、一直冲在前,面对疫情,阮班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党员”“武装部长”“医生”的初心使命,多重身份,一个目标,点赞战“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

(编辑:葛素文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