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五老”优势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聂莹颖) 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中,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的“五老”队伍,是一支专兼结合、素质高、覆盖面广的队伍,是培养、教育未成年人的重要资源。他们有着丰富的人生经历和品格风范,是对青少年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最生动、最感人、最鲜活的教材。

近年来,我县各级关工委积极动员刚退休或有特长、有经验、有威望的“五老”加入关工队伍,建设一支充满活力的“五老”队伍。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弘扬“五老”精神,组织一支专兼结合的关心下一代宣传队伍,使宣传工作深入、持久、常态化进行:关心爱护老同志,倡导“五老关心下一代,党和政府关爱五老”的风气,建立“五老”表彰激励机制,为“五老”发挥余热创造良好环境,“五老”队伍在吐故纳新的动态变化中保持稳定,并逐步壮大。

目前,全县近1500余名“五老”志愿者奋斗在全县关心下一代工作战线上,对呵护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并涌现出了一大批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的“五老”先进典型。







(作者:云上通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