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花落石门


云上通山报道:(全媒体记者 孙志成)金秋送爽,碧水蓝天。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花落石门。8月27日,县委书记石玉华、县长陈洪豪率队赴该村踩点调研,谋划前期准备工作,要求提升认识,明确职责,全力以赴办好盛会,展现地方风采。县领导胡江玲、方家忠、金大德,县富水湖风景区管委会主任、县住建局局长朱新华参加调研。

经党中央批准、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农历秋分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这是第一个在国家层面专门为农民设立的节日。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活动将于9月23日在南林桥镇石门村举办。“美丽中国·乡村振兴”全国农民诗歌邀请赛颁奖典礼、“美丽乡村·幸福农民”鄂南民俗文艺展演,各地特色农产品推荐展示……届时,全省农民将在连台好戏中同庆丰收时刻。

如何围绕“绿色荆楚·五谷丰登”的活动主题,打造一台具有通山特色和荆楚农味十足的丰收庆祝盛会。石玉华、陈洪豪与参加调研的领导、部门深入讨论。从吃、住、行等后勤保障到活动现场的布置和氛围营造,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

石玉华在总结发言时表示,“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北主会场选址石门对通山而言可谓光荣之至,充分表明了上级部门对我县近年来“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高度肯定,是对我县承办大型活动能力的极大信任。活动的举办不仅仅是一场文艺盛会,更是一次提升通山知名度、美誉度的良好契机。当前,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相关乡镇和部门务必要提神聚力,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当务之急是要迅速制定具体活动方案,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大家提出的好建议、好办法,切实把活动细节想周全,做到人力、物力、领导力清晰明确,真正通过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体现通山特色,展示山区人民的激情活力和聪明才智,让受邀的各界宾朋充分感受“山通水富 绿色发展”的独到魅力。

(编辑:谭茜  编审:阮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