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做实做细防控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下午,市委书记孟祥伟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切实担负起政治责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为我们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行动指南。要强化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更大力度和更严措施,坚决有力、坚定有效地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全部工作、中心工作和头等大事,在这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战斗中,各级各单位党组织的“一把手”务必担负起疫情防控的属地责任、主要责任、根本责任和最终责任,切实展现出应有的能力、责任和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统一领导、统一行动,按照全市“一盘棋”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切实经得起政治检验。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所有党员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全面贯彻落实。要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辜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望。

会议强调,要切实做实做细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各项工作也不断面临新情况新问题,要密切跟踪、及时分析、迅速行动,以战时状态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要按照可核查、可溯源要求,做到一对一、人对人、面对面,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排查登记、隔离观察、医疗救治、医务人员防护、物资供应、社会秩序维护和群众生活保障等各项工作,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宁稳定。

会议强调,要切实经得起党和人民检验。要认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前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和暴露出来的问题进行深刻反思,认真吸取经验教训,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下一阶段的防控工作。要以对党的事业绝对忠诚、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极端负责的精神和态度,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扎扎实实的防控成效赢得组织认可,赢得群众信任,确保各项工作对得起党对得起人民,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市政协主席,市政府副市长,咸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市政府有关秘书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一办十二组”及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办、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前,工作人员按照防疫要求,对会场进行了集中消毒处理,会场入口处统一进行体温检测和消毒,并做好信息登记。会场采取横向间隔两排就座的方式,拉开间距,并打开窗户,保证通风。

来源:云上咸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