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山县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通冠防指【2020】94号令


各乡镇防控指挥部,县直各部门:

近日,境外疫情蔓延迅速,国内个别地区陆续出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以及确诊病例报告,加之县内部分群众防控意识有所淡化,出现了出门不戴口罩、扎堆聚集等现象,必须毫不放松抓好精准防控。为持续巩固我县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要求,现就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工作

各发热门诊要继续严格值班值守,规范检查检测,严格排查可疑病例,做到不错不漏。基层医疗机构要严格落实预检分诊要求,发现发热、咳嗽等可疑症状病人一律转至辖区定点发热门诊诊治。各药品零售单位对购买治疗发热、咳嗽、腹泻类药械产品的顾客,要做好实名制登记,并及时报告。

二、进一步严管公共场所

进一步压实社区防控和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属地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县内企事业单位、车站、商超、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流动要严格执行佩戴口罩、测温进入等防控措施,强化防控管理,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防控巡逻巡查,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巡查队作用,加强社会面巡查管控,对不佩戴口罩、扎堆聚集等行为及时进行劝导教育;对防控措施不到位的经营主体,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责令停业整改。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三、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

深入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结合党员“双报到”活动,扎实推进爱国卫生运动进机关、进社区、进村庄、进学校、进企业,狠抓老旧小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农村市场、餐饮、流动摊贩等场所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四、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宣传

武汉解封不意味着疫情结束,“零新增”并不代表“零风险”。要把健康教育贯穿疫情防控始终,继续增强公众科学防疫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引导社会公众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等良好习惯,大力推广“分餐制”、使用“公筷公勺”,推动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凝聚群防群治力量。


通山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0年4月9日